会员动态丨闽榕茶业旗下百年品牌“大经”获得“福建老字号”称号

2022年3月9日,我会会员单位闽榕茶业旗下百年品牌“大经”获得由福建商务厅正式公布的“福建老字号”称号。

开闽圣王王审知嫡孙·第39代传人王德星先生延绵王家百年基业,既往来开,让大经品牌走向更大的舞台。

千年传承,百年基业,王德星先生作为国茶工匠制茶大师,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始终忠于品质,继承、发扬福州茉莉花茶文化,让拥有百年历史的福州茉莉花茶品牌——”大经“熠熠生辉,得到更多的认可度。

第六批“福建老字号”名单

老字号拥有世代传承的独特产品、精湛技艺和服务理念,承载着中华民族工匠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巨大的品牌价值、经济价值和文化价值。截至目前,福建省共有“福建老字号”145家,“中华老字号”34家。

根据《“福建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福建省商务厅在全省组织开展第六批“福建老字号”认定工作。经企业申报、各地商务主管部门推荐、专家评审、对外公示等程序,于近日正式公布59个企业的字号为第六批“福建老字号”,名单如下:

“大经”品牌由闽榕茶业前身是由王德星的曾祖父闽王传人王仲串于清·光绪31年(1905年)创立的【大经茶庄】,经营地点为福州中亭路60号。

1922年至1927年,萨镇冰任福建省省长期间,为闽榕亲笔提字“大经”,百年基业从这里拉开帷幕!

1950年4月王书锦携本店会员代表刘宏禹与大经茶庄加入福州市茶商业同业公会会员。在其后的公私合营的浪潮中,包括“大经”、“第一春”、“协和”等百家私营茶厂并入“福州贸易公司第一制茶厂”(福州茶厂的前身)。

1982年,王德星把握改革开放的契机,,延续祖业在福州城门成立“福州市城门敖峰闽榕茶厂”怀揣“500元家当”,手持一本地图,行程30多万公里,足迹遍及大半个中国,推广正宗福州茉莉花茶,成就今日闽榕茶业。

大经茶庄,百年祖业,闽榕茶业,做正韵品质好茶!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