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龙园茶业2022年中秋茶话会圆满成功

金秋九月 花好月圆

浓情中秋 幸福龙园

9月5日,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

我会常务理事单位

一年一度的龙园茶业中秋茶话会

在昆明茶天下龙园号运营总部隆重召开

这是自2015年以来,龙园茶业连续第八年在昆召开中秋茶话会。

茶话会旨在慰问龙园茶业在昆合作伙伴,并通过大家向全国30个省份的龙园合作伙伴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良好祝愿,同时,也为了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知难而进、共建共享。

中秋茶话会的主题是:浓情中秋 幸福龙园

茶话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理事、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龙园茶业副董事长李朝康主持。

他首先代表龙园茶业董事长李正行、总经理李朝健,并以个人的名义,对大家并通过大家向全国龙园家人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良好祝愿!对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消费者对龙园号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

龙园号合作单位代表昆明东宁包装公司、昆明臻诚工贸有限公司、云南亿普斯瑞贸易有限公司、昆明袁氏包装公司的负责人纷纷发言,畅谈与龙园号长期友好合作的体会。

作为龙园茶业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龙园茶业的老朋友、《龙园号赋》作者陈建兴就当前经济形势、疫情防控和龙园茶业逆势增长作了精彩的分享,引起与会者共鸣。

龙园号紧密合作伙伴谢仕玲、游兵、戴学建、聂敏、曹德恩、班淑珍、赵凯、湛鸿怡、刘慧萍、张学博等相继发言,充分肯定龙园号品牌23年来特别是近年来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对公司强化管理、规范经销商职业行为给予充分理解并深表赞同,大家纷纷表示要紧跟公司步伐,积极构建厂商发展和命运共同体,共建共享。

茶话会上,大家观看了自2015年来龙园茶业历年中秋茶话会视频,大家无不为龙园茶业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无不对龙园茶业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龙园茶业副董事长李朝康作了题为《携手迎接挑战 共建幸福龙园》的重要发言

携手迎接挑战 共建幸福龙园

在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和茶叶发展特别是普洱茶发展态势之后,他谈到,建设幸福龙园,就要我们坚定信心,坚守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个人也好,一个企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初心是一座灯塔,在浩瀚的大海中能够始终指引着龙园号披荆斩浪、扬帆起航。我们的初心是一心只做好茶,帮助茶农致富,带领员工成长,携手商家共赢。我们的使命是建设一流品牌,更好服务社会。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了我们的初心,动摇我们的使命。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普洱茶品牌的“龙园梦”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要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以满腔热情、实干精神,奋力续写新时代龙园号品牌发展的新篇章!

建设幸福龙园,就要我们同舟共济,携手同行。面对挑战,不管是公司员工还是经销商,都要像一颗颗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同舟共济,携手同行,相互扶持。我们要坚持“一盘棋”的思想,与龙园茶业共进退,讲发展、讲大局、讲团结、讲业绩,共建龙园大家庭。大家都不容易,大家都是有感情的,我们要求同存异,相互包容,相互理解,不要在一些小事和细枝末节上做文章,不要盯着一点事就不放,少一些埋怨,多一些支持。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品牌的事不做,积极传播龙园正能量,把我们共同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建设幸福龙园,就要我们注重品质,促进消费。我们要继续深化生产端供给侧改革,以需求为导向,按需定产。坚持品饮和收藏结合、快消和礼品结合、常规和特色结合、长短线产品结合,进一步调整生产线,不断优化产品结构,着力打造“拳头”产品。要在品质提升和包装改进上下功夫,多做让经销商喜爱、敢于拿货、能及时卖出去的好产品。要多做市场调研,多倾听广大经销商意见,根据南、北方市场特点,生产出更多质美价优,深受消费者欢迎的产品,增强市场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建设幸福龙园,就要我们严格管理,赢得信任。我们要根据品牌发展要求和工作需要,建立健全一整套完善的管理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对已制定的管理措施和办法,要认真实施、严格执行,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不流于形式。要狠抓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在价格管控、防止窜货、线上销售管理、制止直播乱象上下功夫,积极营造良好的营销环境,增强广大经销商的信心。要认真组织签订2022年《龙园号产品销售承诺书》,本着“谁销售、谁负责”的要求,对销售出去的龙园号统一发行产品登记编号,确保遵守有关销售规定。

建设幸福龙园,就要我们提升品牌,树立形象。树立品牌是所有企业发展的目标,是我们立足之根本。随着市场的逐步完善与成熟,每个企业都将面临激烈的竞争,茶行业亦如此,茶品牌建设显得尤为重要而紧迫。通过对品牌的宣传和传播来抢占商机和市场,进而控制市场,提高市场占用率,是每个企业都要认真关注和思考的问题。在茶叶产能严重过剩的今天,没有品牌的茶品更是难卖出去。要在23年品牌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加大龙园号品牌建设的力度,在营销管理、人员培训、门店形象上下功夫,提升品牌,树立形象,不断注入发展活力。

建设幸福龙园,就要我们发展队伍,拓展市场。高素质队伍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现阶段我们的员工和经销商,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上,离新时代品牌发展要求都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要正视这种差距,在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调整充实经销商队伍,积极吸收、引进高素质的公司员工。要修改完善经销商管理办法,本着需要与可能的原则,积极稳妥地发展经销商,不断开拓消费市场,切实改变有的地方长年“死水一潭”的经营状况。要认真开展好新一轮经销商授权工作,确保营销队伍的稳定。对常年完不成销售任务的,视其具体情况,可考虑为下一级经销商,不影响龙园号品牌在当地的发展。要加强对经销商的教育管理,对影响品牌发展、大家反映强烈的“害群之马”或满是负能量者,坚决清理出局,从而保持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忠诚度。

建设幸福龙园,就要我们打造基地,筑牢基础。今年“龙园号”再次入选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品牌目录名单,西双版纳州仅7家茶企入选。我们要在建成云南省“绿色食品牌”州(市)级茶叶产业基地的基础上,在大渡岗大尖上建设1000亩有机茶基地。今年我们还建设了1400余亩的“龙园千亩古茶林”,受到地方政府和行业的高度赞誉。最近我们又在积极建设和申报“世界最大大叶种名山名茶科普园”,总面积6195亩。如申报获批,讲是我们继成功打造“世界最大可移动茶柱”后的有一项世界纪录,这将极大提高龙园茶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9月5日

龙园茶业2022年中秋茶话会

亦是

2022年龙园号

“一起向未来”百场茗茶会第八场

茗茶会上,西双版纳首届10大名茶“盛世龙园”普洱茶,龙园号高端特色产品“龙园九星班章”(生饼)、“龙园九星班章”(熟饼)等精彩亮相,受到大家的喜爱和青睐!

坚定信心 坚守初心

同舟共济 携手同行

坚定信心 共向未来

龙园茶业2022年中秋茶话会

“一起向未来”百场茗茶会第八场

圆满落幕

云茶和龙园号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