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会员丨恭贺湖南省梅山耕夫茶业有限公司成为我会会员单位!

恭贺湖南省梅山耕夫茶业有限公司正式成为我会会员单位!

在湖南省安化县,有一群对家乡有情怀的年轻人,希望在芳华的岁月里,用一辈子的时间,深耕家乡的茶。

他们成立了湖南省梅山耕夫茶业有限公司(简称“梅山耕夫”)。

梅山耕夫核心团队根据多年对制茶的理解以及市场层面茶商对茶厂规划的需求,于2018年全资建立了一家符合传统制茶技艺又能满足自己制茶标准的茶厂,茶厂使用面积近2000平米,位于安化黑茶核心山域-云台山山麓。

茶厂所处位置也是万里茶路重要起源之一的马路口,厂门口的主线公路是通往六步溪原始次森林的必经之路。

厂房拥有毛茶初制,黑茶成品精制,名优茶精制,3条生产线,拥有完备的生产许可资质-SC证。现年产高等级、高海拔、高标准的黑茶3万多斤,年销售500余万元。

梅山耕夫拥有4个传统木仓,用于存储黑茶。

传统木仓有自然恒温恒湿的特性,更容易形成相对稳定的微生物群。木仓会促进新制作的黑毛茶汤色由黄转红更透亮,汤质由粗变细更润滑,汤气由飘变陈更馥郁,汤味由淡化醇更绵甜。

梅山耕夫专注于云台山域各优质山场的荒野茶,并在云台山域的六步溪、朝山界、长冲、南竹园、木王溪等地与农户合作修复了近千亩荒野茶,为农户创收时也为公司打下了高品质黑茶的基础。

由于每个山场的小区域气候不同,茶叶成熟的时间不一,所以各有风味。

梅山耕夫制茶人对茶叶保留有极致追求的态度,便将各山场茶青分开制作,使茶叶本味彰显,山场风味突出。

01

品名:荒妙

规格:450克

产地:安化县马路镇

原料制作:2017年

成品压制:2017年

荒妙,顾名思义:"荒野茯茶,无处不妙"。这款茶的原料采自云台山主峰,鲜叶的采摘等级主要是成熟度好的一芽四叶,五叶。使用了古法的破壁工艺,破壁时间长达50分钟。经过五年的自然转化,泡饮时有非常舒适的荒野花香品饮过后,体感非常通透。

02

品名:枣润

规格:100克

产地:安化县马路镇

原料制作:2011年

颗粒切块:2019年

这是一款2011年的荒野大叶伍佰两茶,在捆压状态下历经9个年头岁月的洗礼,开支后闻干茶无任何杂味,足以说明我们的仓储非常优秀!整支伍佰两约36斤重,现已切颗粒,一粒7克左右,更方便茶友品鉴。投放1颗口感会从浓郁的药香而后转为枣香,体感通透。这款茶煮起来更韵味。

03

品名:霸

规格:100克

产地:安化县马路镇

原料制作:2022年4月

成品压制:2022年8月

这款茶是手工松压,第一泡会显露茶本色,茶气比较足,有种无上清凉的感觉。越往后泡,回甘回凉的感觉越明显。业内用这种等级的荒野料做茶砖的非常少,主要还是高等级荒野料的产量不足,所以我们克重也做的小。把产品单价压缩了下来,让更多客户体验到这种高品质野料对口腔的愉悦感。

04

品名:竹沁

规格:50克

产地:安化县马路镇

原料制作:2011年

成品分装:2019年

竹沁,一款女性更爱的老天尖,初品有如见到一个修为很高的中年大叔,再品又如懵懂年纪遇到了心动的小哥哥。如果把这种感觉更写实的话,便是入口茶气充盈,醇厚甘美,而后竹香扑鼻,回甘回凉!回甘的茶常有,回凉的茶难遇!

05

品名:云台山

规格:100克

产地:安化县马路镇

原料制作:2022年4月

成品压制:2022年10月

古法七星灶火焙,松柴明火缓慢焙干,在木仓经过大堆散放后,没有了新茶的刺激,温暖感满满。入口的香气高扬且内敛悠长,将云台山大叶种茶树内质丰富的特点表现的非常鲜明,5泡以后回甘回凉的感觉不输高品质岩茶。

图文版权归湖南省梅山耕夫茶业有限公司所有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