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一行赴广西梧州调研茶产业

8月3日-4日,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名誉会长翟虎渠、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茶产业分会秘书长魏有等一行深入广西梧州调研茶产业发展,梧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六堡茶产业发展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彤华,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兼)黄凌、苍梧县委副书记马士成、长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覃春梅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对苍松六堡、茂盛六堡、天誉六堡、良年六堡等我会会员企业进行了调研。

8月3日,调研组一行在梧州市苍梧县六堡镇,通过听取介绍、实地考察的方式,深入了解六堡茶的历史文化、六堡茶的种植、制作流程、苍梧县茶园建设、茶文旅情况、六堡茶非遗传承及传统工艺发展情况。

调研中,调研组建议,苍梧县要积极推进茶园种植,促进茶产业发展。要加大对六堡茶历史文化的宣传力度,利用六堡茶的自身优势,提升六堡茶的品牌影响力,促进六堡茶文旅产业的发展,让更多的人认识六堡茶、了解六堡茶,打造出六堡茶文化的特色品牌。要继续发扬传承六堡茶的传统工艺,吸引更多的人来学习制作六堡茶,做好六堡茶的工艺制作发展的传承延续,持续促进六堡茶文化传承,促进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8月4日,调研组一行到梧州市长洲区调研考察摩天茶海项目建设,并深入摩天茶海茶文化展示中心、六堡茶现代化加工厂、茶文化广场、数字茶园、六堡茶鲜叶加工厂等项目施工现场和茶园,详细听取相关汇报,全面了解项目规划、项目成果以及六堡茶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情况。

翟虎渠会长指出,长洲区摩天茶海拥有优异的自然条件,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完善、交通便捷通畅,希望梧州市利用好这些有利条件,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长远的发展眼光,科学谋划、统筹部署,全力推进摩天茶海项目高标准建设。要继续做好传统六堡茶制作工艺传承延续、发扬、发展,吸引更多的人来学习制作六堡茶,打造梧州市“摩天茶海”专属名片,促进六堡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速增效。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