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2022年十大重点工作发布

福虎生旺,辞旧迎新!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研究并制定了2022年十大重点工作,指导2022年度的工作开展。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

2022年十大重点工作

一、全力打造中英文双语版“中国茶叶进出口供求信息系统”,争取三年成为中国茶叶出口的重要信息平台,搭建中国茶叶进出口高质量服务平台。

二、做好RCEP、中欧地理标志涉茶优惠政策宣讲,帮助地方和企业对接规则、用好红利,推动协定真正惠及于企、惠及于产业。

三、精心策划和组织好“国际茶日”庆祝活动和2022全国茶乡旅游发展大会,积极探索线上、线下融合举办模式,做强、做实两个活动。

四、力推进春季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的招商招展和相关配套活动的策划,争取做一届有特色、见实效的茶博会。筹划好秋季茶博会的相关工作。

五、积极策划和筹办好中国茶叶进出口贸易年会、中国茶业大会两大品牌盛会,助力地方乡村振兴。

六、继续推动区域特色茶叶公园创建,争取创建一批、成熟一批、落地一批。做好《茶乡的春天》拍摄,引领茶行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七、深入推进中国茶叶出海计划三年战略,继续推动与谷歌、亚马逊等跨国平台合作,有针对性的开展出海系列公益培训,走进产区,走进企业,助力中国茶企走出去。

八、做好出口数据发布、产业预警,出口市场风险提示等。

九、继续深入推进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涉茶行业组织、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合作与交流,推动与驻华使馆及经贸团体建立紧密互动机制,扩容“茶产业专家委员会”国际专家阵容。

十一、全力推进加入国际茶产业联合会工作,增进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间的信息共享和宣传工作,加强中国茶叶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