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物“唐韵和沙朵”邀您参加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首届宝船国际茶文化节

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组委会携手潮流动漫艺术家杰森白为展馆创意设计了一对可爱的卡通形象,它们是“唐韵和沙朵”,正式成为中华文化馆的吉祥物。

吉祥物“唐韵”的肚兜上印有,“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此句源于春秋时期伟大的思想家、“至圣先师”孔子的《论语·学而篇》中的首句。

其意是,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从远方来,不也一件快乐的事情吗?既有无比期待,又蕴含着美好憧憬。表达了无论新朋老友,无论相隔万水千山,然你我相逢,便是这最好的时节,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促膝相谈,友谊天长。

中华文化馆以文化架起民心相通的桥梁,联接世界,传播文化,促进交流。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好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塑造好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为发挥世博会影响力,让中国茶在全世界发声,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将于2022年3月举办为期一周的“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首届宝船国际茶文化节”(以下简称“宝船国际茶文化节”)。

丝绸之路上的“运宝之船”

2021年9月“宝船国际茶文化节”发布会盛大召开,获得业内瞩目。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联合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推出中国茶叶出海“宝船榜·宝船奖”活动。中国茶叶出海“宝船奖”包括金奖和专项奖两个类别,奖励内容涵盖综合类;文化设计传播领域、科学生态领域、品牌消费领域、社会公益领域等四大领域。

宝船寓意:

郑和下西洋作为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球大航海时代来临之前中西文明和平交流的典范,也代表着当时世界最发达的造船技术和最先进的航海水平。

宝船作为郑和下西洋舰队中的旗舰,是肩负着与西洋各国互通友好外交使命的“运宝之船”。

服务中国茶叶出海

竞选全球时代好茶

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宝船国际茶文化节通过“表彰、推广、链接、闪销”为国内茶企、茶产区政府提供走向世界的桥梁。

  1. 表彰:中国茶叶出海“宝船榜·宝船奖”,现面向全国征集中。
  2. 推广:发挥世博会的影响力,让中国茶在全世界发声。
  3. 链接:接力迪拜的区域优势,为中国茶走向世界链接资源。
  4. 闪销:发挥宝船国际茶文化节等组织平台优势,整合线上线下销售渠道和资源。

中华文化馆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为使命, 以文化为桥梁,以展馆为媒介,将于本届世博会召开期间,举办“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首届宝船国际茶文化节”及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以弘扬和传播优秀中华文化,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沟通与交流,推动中国地方文化、文化企业和优秀产品走向世界。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