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1天丨2022“国际茶日”庆祝活动:重磅报告、茶旅线路、公益推广…强势来袭!

2020年5月21日是联合国确定的首个“国际茶日”。2022年第三个“国际茶日”,我们继续以“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为主题,联合各国驻华使馆、国内外茶人共同营造一个全球共饮茶的良好氛围,通过一系列线上活动,促进中外茶文化的交融互鉴,推动世界茶产业的协同发展,带动全球茶农增收,充分发挥茶叶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

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推出五大系列活动,诚邀各国驻华使馆,国内茶区、茶区报名参与。活动期间将联合业内顶流媒体联合主办,进行全网宣传推介,助力参与活动茶区、茶企品牌曝光。

30+驻华使馆联合主办

15+境外涉茶组织

顶流媒体联合主办,助力全网宣传

与您相约

2022年5月20日

01、2022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征集及发布

茶乡旅游是充分发挥乡村资源、生态和文化优势,发展适应城乡居民需要的休闲旅游、餐饮民宿、文化体验、健康养生等产业为一体的新模式。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已连续五年开展“春踏青”、“夏避暑”、“秋养生”、“冬暖心”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征集和发布活动,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效果。同时,运用网络直播、图文直播等新媒体手段多角度、多形式宣传有地域特色的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做到视觉美丽、体验美妙、内涵美好,为城乡居民提供休闲度假、旅游旅居的好去处。

2022“国际茶日”庆祝活动期间面向全国征集“春季踏青到茶园-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夏季避暑到茶乡-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在5月20日面向全国发布,助推全国茶乡旅游发展。

02、“国际茶日"关键词发布

1、"国际茶日"中国茶产业十大关键词发布

“国际茶日”设立以来,积极促进了茶产业的发展,搭建了茶文化交流与合作平台。为分析产业热点,总结市场信息,我会将联合相关机构于5月20日对外发布“中国茶产业十大关键词”,以促进中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2、"国际茶日"国际茶产业关键词发布

“国际茶日”设立以来,已成为全球茶人共同的节日,每年通过“国际茶日”这个友谊的桥梁,让大家共聚一堂,共话世界茶产业发展的焦点。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2022“国际茶日”期间,我会将联合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英国茶饮协会、美国茶叶协会、意大利茶叶与花草茶协会、澳大利亚茶叶协会、斯里兰卡茶叶局、肯尼亚茶叶研究所、印度茶叶研究协会等几十家机构在5月20日共同发布“国际茶日”国际茶产业关键词,推动世界茶产业的发展。

03、《中国茶企社会责任履行报告》启动仪式

为推动中国茶业塑造国际品牌,积极践行ESG理念,主动适应、引领国际规则标准制定,我会将联合人民日报人民文旅在5月20日启动《中国茶企社会责任履行报告》的编写工作。

04、“我的国家我代言、我的家乡我代言”视频录制

将邀请各国驻华使馆官员、国内各茶叶产区政府官员录制“我的国家我代言”、“我的家乡我代言”视频,推介各国或者各产区1-2款特色茶叶产品,在国际茶日前后通过抖音、快手、微视、新浪微博、茶委会公众号、视频号、Facebook等平台陆续播放,助力打造地方品牌,扩大产品营销路径。

05、第三个“国际茶日”庆祝活动-全球好茶系列报道

将邀请10个驻华使馆、10个国内茶叶产区政府进行深度采访和报道,国际茶日前后通过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宣传平台及合作媒体面向国内外发布,让消费者了解全球茶产业、茶文化、茶消费情况,宣传地方品牌,烘托国际茶日氛围。

*更多活动,请持续关注,欢迎添加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工作人员微信咨询报名。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