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

峨眉山茶香飘四海,天下宾朋缘结乐山。
2019年4月19日,以“茶汇乐山·缘结天下”为主题,由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协办的第四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在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开幕。



本次峨眉山茶博会开幕式紧密围绕“品牌引领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线,以“茶香四季·韵满天下”为主题,通过《春风·云水谣》、《夏雨·草木间》、《秋夜·茗月情》、《冬雪·行吟歌》四个篇章,呈现出“峨眉山茶”独有的生态品质、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茶旅融合的特色优势,中间既有年轻人舞动的绚丽青春,还有古韵长袍的书生画卷,一幅幅炫美的画面,演绎出禅茶韵味,彰显峨眉山高山绿茶的品牌价值。



随后,在全国的行业专家见证下,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正式成立。联盟首任主席、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原院长、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与肯尼亚农牧业研究机构茶叶研究所所长约翰·博尔等共同为联盟成立揭牌。






国际茶产业合作联盟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联合印度、肯尼亚、巴基斯坦、韩国、尼泊尔、马来西亚、泰国、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丹麦、越南、中国台湾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涉茶组织发起成立的茶叶合作组织,包括来自以上国家和地区的157家大型茶叶企业集团及科研单位,同时俄罗斯茶咖协会、斯里兰卡茶叶局作为观察员身份参与联盟,今后将聚力技术创新、共创品牌、共拓市场,引领做强中国茶产业,助力农业转型升级,迈入全面振兴茶业经济的时代。
依托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本届峨眉山茶博会在展商、采购商、活动中贯穿着“国际”二字。



展出面积2.6万平方米,西湖龙井、滇红集团、武夷星、川茶集团、贵茶集团、八马茶叶、京东电商、白沙溪等210家国内企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邀请的俄罗斯、美国、印度、巴基斯坦、丹麦、意大利、新西兰、加拿大、马来西亚等1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61家企业也携各自国家的茶叶产品展出。



来自丹麦、意大利、新西兰、加拿大、俄罗斯、美国、印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230家国际国内专业采购商参与采购活动,国际国内采购商、参展商家数及人数均超过上届。


“茶叶出口贸易助推全域开放”论坛也在茶博会上举办。邀请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联络合作处处长王岫嵩;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德国茶叶委员会董事马克西米利安·威蒂格;浙江华发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晓民,分别就茶叶出口贸易政策解读、德国茶叶消费与绿茶进口、绿茶企业出口贸易的机遇与挑战、抓住“一带一路”机遇,促进中国茶走向世界等,进行现场分析、答疑解惑。
“峨眉山茶博会在国内规模并不算特别大,参与人数也不算最多,但在国际化、全球化视野方面首屈一指!”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秘书长魏有说,“十多个国家的展商,来自众多茶叶消费国的采购商,还有高规格的出口论坛活动和对接会,这样少见的国际化茶博会对于中国茶走出去、国内外行业交流、茶行业发展都推动巨大。”
20日上午,茶博会展馆F厅,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和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