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

4月24日,春色满园的全国农业展览馆已热闹了四天,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农促茶产业分会、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简称“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圆满闭幕。

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于全国农业展览馆1、3、11号馆展出,面积26000平米,云集了西湖龙井、福州茉莉花茶、中茶、大益、龙园号、世纪茗家、石阡苔茶、恩施硒茶、利川红、恩施玉露、太平猴魁、平水日铸、泰顺三杯香、大佛龙井、昭平有机茶、苍梧六堡茶、诏安八仙茶、雅安藏茶、高山乌龙茶、连南大叶、福鼎白茶、世福堂,知福堂,寸彦伟、云生那莲、陌上花开等600余家茶叶、茶器具、紫砂、茶服等品牌。

对这场因疫情迟来一年的茶叶盛会,北京的茶友们表现出惊人的热情!展馆人流如织,观众品茶购茶不亦乐乎,即使到最后一天闭馆时,仍有众多茶友在现场选购茶品不舍离去,熟悉的人声鼎沸和沁人的茶香又回来了。据统计,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四天共接待观众达59376人次,这向业界展现了后疫情时代茶叶消费的巨大活力,也让广大的茶企和茶商对消费复苏有了更充足的信心。

擦亮品牌

助力茶产业发展

本届茶博会举办了脱贫地区(来凤、咸丰)品牌推介会、梧州六堡茶北京招商推介会、云南省“云茶走天下·云茶醉天下”推介会、2023年龙园号“国茶大师•茶人正行”专场推介会、昭平县有机茶品牌招商推介会、昌宁红茶温润世界、福州茉莉花茶推介会、大益茶的品牌力量及重磅茶品鉴会等推介会。

在场场精彩的推介会上,观众更深入地了解了品牌的茶文化与产品特色,欣赏各种技艺,品鉴到各品牌的精品茶品。

持续打造中国风茶博会品牌

“中国风茶博会”已成为北京茶博会的重要标签之一,多元融合的茶事活动让观众再次在线下真切体验到多种多样的茶文化。本届茶博会期间,两大活动区各色活动轮番上阵,非遗、点茶斗茶、汉服模特大赛、泡茶艺术、茶文化雅集、诵读茶诗、功夫茶、宋氏点茶等元素一应俱全,极大提升观众逛展体验。

在茶博会诸多活动中,持续三天的汉服游园打卡,更是吸引了众多茶友。

8月再相见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

又到了说再见之时

2023年8月17日-20日,我们将为带来2023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秋季展),届时我们将再次相聚全国农业展览馆,共享佳茗,共话茶事,再续茶约!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广州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众展业(广州)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将于8月25日-28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办,与广州博览会同期。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