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

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茶博会)创办于2011年,由商务部批准,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每年4月下旬、8月下旬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从2011年的4000平方米增长到2022年26000平方米,经过10年的培养,已成长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春茶盛会,素有“北方春茶必看展”、“中国春茶晴雨表”之美誉。

2024年4月19日~22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3、11号馆举办,展览面积26000㎡,近1300个标准展位。

2024年9月13日~16日,第十七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3、11号馆举办,展览面积26000㎡,近1300个标准展位。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于2023年8月17~20日全国农业展览馆1、11号馆举办,展览面积20000平米,云集了恩施玉露、利川红、广东英红、老曼峨、雅雨藏茶、来凤藤茶、三冠陈皮、滇南古韵、新宝堂陈皮、同仁堂、廖氏普洱、安康富硒茶、崂山绿茶、西湖龙井、太平猴魁、安化黑茶、苍梧六堡茶、雅安藏茶、台湾高山乌龙茶、福鼎白茶、武夷山大红袍、犍为茉莉花茶、冰岛老寨、凤凰单丛、世福堂,知福堂、云生那莲等近500家茶相关品牌。四天的展出共吸引43477位观众参观。

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于2023年4月21~24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3、11号馆举办,本届茶博会以“春光启航 · 茶润九州”为主题,展出面积26000平米,云集了西湖龙井、福州茉莉花茶、中茶、大益、龙园号、世纪茗家、石阡苔茶、恩施硒茶、利川红、恩施玉露、太平猴魁、平水日铸、泰顺三杯香、大佛龙井、昭平有机茶、苍梧六堡茶、诏安八仙茶、雅安藏茶、高山乌龙茶、连南大叶、福鼎白茶、世福堂,知福堂,寸彦伟、云生那莲、陌上花开等600余家茶叶、茶器具、紫砂、茶服等品牌。四天的展出共吸引59376位观众参观。

产区茶源直供,国际茶品汇聚

北京茶博会上,除了来自国内茶产区的知名茶企外,还有来自国际的茶企参展,为国内茶商,消费者带来春茶盛宴,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北京茶博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承办,具有非常良好的行业背景。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致力于助力全国茶产业可持续发展,推动中国茶叶做出去,与各产区及各茶叶进出口主要国家具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宗旨是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促进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国际方面,通过积极有效的措施,推动中国茶叶走出去,增加与生产国和消费国的质量、标准、种植、技术、市场等信息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扩大中国茶叶在国外市场的影响力。国内方面,积极围绕产业政策,做好产业调研与会员服务,搭建会员单位与政府、企业、市场之间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同时,积极推动“走出去、引进来”提高茶叶行业现代化水平,培育行业知名品牌,推动茶产业可持续发展。

争做“茶文化宣传大使”

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将岩延续历届茶博会传统,争做“茶文化宣传大使”,创新引领源动力,继续做大做强“首个中国风茶博会”的会展品牌。

北京茶博会将众多“国潮”“国风”元素与茶博会相融合,在做深茶文化的同时,还面向年轻群体做新茶文化活动,打造适合年轻人探索茶与茶文化的盛会。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