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广州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

能贴到墙上的动物是什么?

海豹!

先看海报——

看了海报

相信茶行业资深人士都想问:

守着北京的市场不好吗?

为什么要南下广州

“闯码头”?

一为企业“拓市场”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是1995年经农业部批准、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非营利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由一大批从事农业、农村经济管理和研究、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与贸易等方面的领导、专家、企业家和企事业单位发起成立。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是2014年9月经农业部批准,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管理的全国涉茶类行业团体,是由从事茶产业的企业、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专业性社团组织,茶产业分会各类会员将近300家,接受农业部、民政部的业务指导。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茶产业分会、北京京港环球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已连续举办12年,素有“北方春茶必看展”“中国春茶晴雨表”之美誉。2024年的北京茶博会春季展、秋季展已定于4月19—22日,9月13—16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

12年在北方组织茶博会的成功经验,吸引了一大批茶业和相关配套行业的企业,作为忠实的合作伙伴,近些年他们不断表达要组团南下、开拓南方市场的强烈愿望。背后支撑他们的就是中国茶蓬勃发展的大势、三年疫情积攒的需求动能,还有对南方市场的高度重视、精准研判。

二为南方“添光彩”

事实上,南方市场,尤其是广州为代表广东+东南亚市场具有深厚的开发潜力:

潜力一:广东人均茶消费居全国前列,但消费升级、时尚演变,都需要更多供给侧的革新和丰富。

潜力二:大湾区的市场集成,与中国最大贸易伙伴东南亚形成的市场联动,需要更多产品要素、文化要素进入,以创造新时代的“双轮驱动”+“文化碰撞”的激发。

潜力三:文化因交流互鉴而熠熠生辉、勃勃生机。组委会率北京茶博会班底南下广州,首先就是带动南北茶文化的交流互动,孕育新的茶文化茶消费氛围。为此,在首届2024广州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上,商家和消费者将看到“北派茶馆”、老北京茶消费文化与南方“早茶文化”、南洋茶消费文化的“晤面”与“媲美”,对南北文化的交流新生、对南方茶消费的生动促进,将会萌生前所未有的场景……

为“闯码头”

组委会做了哪些制胜的准备?

为确保这次“南下”顺利成功,组委会整合多方资源,形成了三大支撑:

支撑一:多年来,中农促茶产业分会在深耕北京茶博会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京外会展市场,已经先后在沈阳、长春、峨眉山、赤壁、遵义等地举办过多场丰富多彩的茶博会,积累了丰富的异地办会经验;同时,与各茶产区政府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资源的调动能力是重要的保证。

支撑二:为精准服务南方市场,确保2024广州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能够让消费者“中意”、让参展商“满意”,组委会进行了数年的市场调研,发现南方市场特点鲜明:南方市场茶叶的消费意愿更强,消费人群也更广泛,茶叶除了正常消费外,还有一些投资属性。因此,组委会重视办展的“差异化”——在保障普洱茶占比的同时,更多地突出适宜的新的区域品牌,重点组织与普洱茶、乌龙茶、白茶等的中大型茶叶企业和产区政府携手“南下”,并有针对性对云南、福建等重点区域进行招商拓展。

支撑三:为顺利开拓南方市场,组委会联动广州博览会平台,共同搭建产销供需平台,积极致力合作共赢、乡村振兴。

2024年8月23—26日

2024广州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

在南国羊城等你!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