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为你歌唱!中国乌兰布和沙漠音乐节音乐人才/原创歌曲选拔活动正式启动!

一、音乐节简介

中国乌兰布和沙漠音乐节作为“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的启动项目,是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导向,坚持以文化引领音乐,为百千万音乐人才赋能乡村文化建设,提升乡村美育水平,打造的一系列中华优秀传统音乐文化交流融合的音乐盛宴。‍

二、活动宗旨

乡村振兴,为你歌唱!中国乌兰布和沙漠音乐节“美丽中国 唱响乡村”音乐人才选拔活动是中国首个乡村振兴为导向的公益性音乐人才选拔活动,以“弘扬民族音乐的精神内涵,传承中国音乐的文化薪火,守护美丽乡村的文明生态,培养拔尖创新的音乐人才”为宗旨,通过高规格、高水准、高奖励的选拔,试图发掘出兼具时代性、艺术性、人民性的中国音乐,助力乡村美育教育,以音乐艺术赋能乡村振兴。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大北农国际集团

协办单位

中国奶业协会

戴玉强美育基金

中关村乡村振兴联盟

内蒙古沙草产业协会

支持单位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中华诗词发展基金会、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声乐艺术委员会、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中国农业电视电影中心、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磴口县文旅局、中关村产融合作与转型促进会乡村振兴分会、谷玉咨询

赞助单位

中国圣牧、益婴美、大有谷、蒙绒

媒体支持

央视网、人民文旅、学习强国、人民日报美育中国、人民网、新华网、环球网、光明网、央视画廊、央视影音、中国新闻网、农民日报、凤凰网音乐、新浪网、网易新闻、搜狐媒体、腾讯视频、爱奇艺、快手、微博、抖音

四、评审专家介绍

评审专家委员会成员(按姓氏笔划顺序排列):

丁汀、王庆爽、王泽南、王洪波、乌兰托嘎、孔宏伟、刘沛、齐·宝力高、徐兆仁、孙戈弋、孙毅、李杰、李春波、杨岩、余惠承、邹铁夫、宋波、张欢、张树荣、阿云嘎、陈丽如、金波、赵海楠、赵塔里木、姚艺君、徐占海、梅世强、董华、韩延文、程桂兰、谢嘉幸、阚丽君等

五、选拔赋能与证书设置

1.总金额288万高额奖金+获奖证书,助力优秀音乐逐梦人。

一等奖 6 名,奖金 10 万/名,获奖证书;

二等奖 16 名,奖金 6 万/名,获奖证书;

三等奖 66 名,奖金 2 万/名,获奖证书;

优秀奖 100 名,获奖证书。

2.所有188名获奖选手将被邀请至乌兰布和沙漠现场体验大漠风情、参加音乐节活动,并参与现场颁奖典礼。一等奖、二等奖获奖选手将获得与大师同台的机会。其中,活动期间获奖选手食宿由组委会承担。

3.所有获奖选手将入选“百千万音乐人才培养工程”的音乐人才库,优先推荐参加音乐支教、展演与培训等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4.优秀选手将以演出嘉宾身份邀请参加后续音乐节相关主题音乐会,或优秀作品可获邀请收录进优秀原创作品集;

5.优秀人才有机会参与知名艺术高校学习进修,与名师面对面学习交流,并有机会获得戴玉强美育基金支持。

6.可获得人物媒体专访,加强传唱帮带,以音乐艺术赋能乡村。

六、选拔章程

音乐节活动分为线上选拔报名、专家评审、音乐节颁奖晚会三个阶段进行。

1.时间及地点

选拔报名时间:2022年7月6日至7月29日24时截止

专家评审时间:2022年7月30日-8月7日

颁奖晚会时间:2022年8月18日

活动举办地点:磴口县-乌兰布和沙漠

2.选拔对象

所有热爱音乐的人。

不限年龄、不限性别、不限职业、不限国籍,全球选拔。

同步开通校园通道、乡县通道及主播通道,助力所有音乐追梦人。

校园通道面向全球各地中小学、各综合院校的音乐爱好者、合唱团、乐队,以及各专业院校的学生、教师等。

乡县通道面向定点乡县,由各乡县统一组织,对当地优秀音乐人才进行选拔报送与推荐。

主播通道面向在网络各平台上具有一定粉丝量积累的音乐博主、网络音乐人等。

3.选拔组别与名额

“美丽中国 唱响乡村”音乐人才选拔按照优秀歌手选拔和原创歌曲征集两个组别分别进行,每个组别分海选、复选两轮进行选拔。按照初选和复选综合排名选拔出188名“最美中国 唱响乡村”音乐人才。

4.选拔形式

网络线上选拔(7月6日至7月29日24时)

海选与复选均采取线上选拔形式。

参赛者须按照参赛项目在线上报名界面上填写、提交报名信息,提交个人身份证照片、个人形象照等相关材料;并提交符合选拔曲目要求的作品音频或视频。若为组合、乐队等群体参赛,需要提交每位成员的身份证、个人形象照信息等相关材料。

七、招募流程

1.优秀歌手选拔

报名方式:将海选与复选参赛作品一起上传至组委会线上平台。

选手要求:表演形式不限;若为群体参赛,人数不限,2人及以上即可。

曲目要求:

注意事项:

a.中国声乐作品具体风格不限;具体表现形式不限。

b.视频需由固定机位拍摄,需确保演唱者面容清晰可见,声音连贯清楚;整个演唱过程必须完整;

c.初选与复选曲目须分开录制,每首曲目均不得超过限时,超出曲目规定时长将被叫停,不影响选拔结果;

d.视频提交格式不限,不得出现其他无关人员,报名者全程不得离开主机位录制画面,文件大小需控制在500M以内。

e.参赛曲目一经提交后,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更改。

f.因录像质量问题影响评选最终成绩的,后果由选手自行承担。

2.原创歌曲征集

报名方式:将参与海选与复选的参赛作品曲谱PDF+歌曲音频或视频MV上传至组委会线上平台。

曲目要求:

注意事项:

a.作品内容要注重思想性、艺术性统一,提倡作品形式、题材、风格及表现形式多样化。具体形式不限;具体风格不限;具体 表现形式不限。

b.参赛作品须为本人创作,对作品享原创性和完整版权,禁止抄袭,若涉及著作权等,相关责任由词曲作者自行承担,并取消选手选拔资格。

c.参赛作品一经报送,即表示同意主办方对该作品在音乐节期间拥有非商业性、非营利性的使用权,包括但不限于演出、播放、修改、发行、出版等。作者享有署名权。

d.参选曲目一经提交后,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更改。

八、评审方式与结果

1.赛事由本次音乐节组委会特邀评审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

2.评委将根据选手网络提交视频逐一打分,以分数从高到低排名进行评选;如若评委组审议选手未达到该名次水平时,该名次将会出现空缺;

3.组委会于2022年8月8日前发布获奖选手名单,并逐一通知获奖选手本人;

4.入选名单一经公布即为最终结果,名单最终解释权归音乐节组委会所有。

九、注意事项

1.组委会全权负责活动期间的录音、录像,所有音像制品的广播、自媒体、短视频、电视播放权以及影像制品表演范围内的使用、出版和发行权属于组委会,不再向选手另行支付任何额外费用;

2.音乐节现场活动期间,选手由组委会统一安排食宿;参加音乐节往返交通费由选手本人自行承担;

3.本次选拔活动报名与评选过程均为电子化,报名者须确认报名信息与选拔资料准确无误,并在报名有效期限内完成报名,如因报名资料、选拔视频资料有误、报名逾期等原因造成损失,由选手本人自行负责;

4.所有参演人员必须遵守音乐节规则和纪律,服从音乐节组委会的安排、调度。对音乐节过程有异议者,可与组委会沟通。对于不服从组委会安排、严重影响活动者,组委会有权取消其选拔或参演资格;

5.如遇疫情或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延期或取消活动,组委会将及时做出通知公告;

6.如发生本章程中没有规定的问题,最终解决将以中国乌兰布和沙漠音乐节组委会意见为准。若有任何争议,中文版章程将作为解决依据,且中国乌兰布和沙漠音乐节组委会对本次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咨询邮箱:wlanbuhe2022@163.com

咨询电话:张老师 15073905797

咨询电话:韩老师 17611143102

十、报名与下载

微信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下载报名表。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