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茶旅精品线路征集开始!“春季踏青”“夏季避暑”尽在茶乡!

“春季踏青到茶乡”“夏季避暑到茶乡”

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征集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鼓励各地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重点发展农产品加工、乡村休闲旅游、农村电商等产业。实施乡村休闲旅游提升计划。”推动茶乡旅游的发展,促进茶乡旅游线路质量提升,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和中国茶产业联盟决定联合面向全国征集“春季踏青到茶乡”“夏季避暑到茶乡”茶乡旅游精品线路,进行推介发布,帮助地方推广线路。

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征集详情

1、组织机构-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

中国茶产业联盟

2、线路主题

茶乡旅游精品线路——春季踏青到茶园

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夏季避暑到茶乡

3、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10日

4、面向对象

全国范围内已经打造完成或较为成熟的以茶叶、茶文化、茶景观为主题的线路,以及其他具有较突出与茶相关内容的旅游线路。申报主体为当地政府、行业协会或线路运营管理单位。

5、申报条件

线路游览时间为1-3天;

自然风光优美,生态条件和空气条件良好;

线路旅游资源丰富,休闲方式多样,具有当地特色;

交通便利,能满足游客自驾和公共交通游览需求;

餐饮、住宿、卫生等硬件条件满足休闲旅游需求;

满足游客购物需求并保证产品质量安全。

6、费用说明

本次活动为公益性质,主办方不向申报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往届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征集

自2014年以来,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多次组织开展了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区域特色美丽茶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等茶旅相关的征集,为优秀的茶旅目的地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为茶旅的消费者挑选出了优质目的地,助力了各地茶旅发展。在2021年5月22日的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产业联盟联合发布30个区域特色美丽茶乡、100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中国茶产业T20最美生态茶园。

★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红色基因赋能茶乡旅游

2021年5月22日,由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承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产业联盟、贵州省茶叶协会、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协办的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

大会以“百年传承,多彩茶乡”为主题,围绕“茶乡旅游的融合发展与茶产业的振兴”进行探讨和案例分享,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产业联盟联合发布30个区域特色美丽茶乡、100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中国茶产业T20最美生态茶园。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介绍,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展示茶叶产区的红色记忆,让旅游者“游中学、学中游、寓教于游”,将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通过旅游传输给广大游客。

★2020首个“国际茶日”系列活动-茶乡旅游精品线路

2020年5月21日是首个“国际茶日”,为庆祝首个国际茶日,农业农村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以“茶和世界 共品共享”为主题联合举办系列活动,积极传承弘扬茶文化,交流分享茶产业发展经验,提高社会各界对茶产品的接受度和认可度。系列活动中茶旅线路征集和发布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承办。

活动期间,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面向全国征集“春季踏青到茶乡”、“夏季避暑到茶乡”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共185条,通过对线路成熟度、自然风光、人文景观、体验项目、气候条件、硬件条件、特色内容等方面的考核遴选,最终40条线路入选并通过多方媒体及旅游平台向大众发布,并在农业农村部首个”国际茶日“专题网站展示。

除上述活动外,2014年至2019年,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还在中国茶业大会、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上公布了该年度的茶乡旅游精品路线,关注“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可查看往届茶乡旅游精品路线内容。

2022年度茶旅线路征集与推选,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行专家推选,于2022年5月21日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主办的“国际茶日”庆祝活动上进行现场发布,同时通过多方宣传平台共同发布,提升线路知名度。

申报方式

申报单位应于2022年5月10日前,认真填写申报表,并加盖公章,提交PDF文件(盖章)和Word文件至茶委会进行申报,如有线路宣传片请一并提交。

申报单位同意主办方编辑使用提交的文字材料和影像资料,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和影像资料的版权负责。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田超,010-82106330,13401126965

钱自强,010-52480136,13683368290

微信咨询:

指定邮箱:

capiaccti@capiaccti.org.cn

网址:

www.capiaccti.org.cn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楼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