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三杯香 走“红”路》迎热播潮,茶乡春游正当时!

在春暖花开的四月,全国茶区迎来了2022年春茶采制的高峰期和茶旅热度最高的时期,春茶之鲜与茶乡之美等待大家的探索与体验。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共同打造的《红色印记·魅力茶乡》系列节目:《魅力茶乡 红色印记——泰顺:三杯香 走“红”路》,正伴着春风在央视旗下平台节目中迎来热播潮。

《魅力茶乡 红色印记——泰顺:三杯香 走“红”路》经过数月的拍摄和打磨,于2022年1月正式成片,现已亮相央视旗下平台节目,在未来电视、农视网、哔哩哔哩、央视频、企鹅平台等诸多视频平台播出,累计播放量达200W+!

浙江省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泰顺三杯香茶炒制技艺传承人吴晓红老师:

三杯香是很具有大山灵魂的一杯茶,泰顺人对茶的热爱,已经融入他们的血液与灵魂。在缺医少药的战争年代,泰顺当地百姓把三杯香茶汤泡的酽酽的,为老一辈革命家清洗伤口使用。为三杯香注入了浓厚的红色的底蕴。

泰顺三杯香具有清汤绿叶、芽叶肥壮、香高味醇、白毫显露,给人一种春天的感觉,三杯香的清香带着大自然的气息:似果香、似花香、似草香。泰顺三杯香茶如其名,三香齐聚,三杯过后依旧味香醇厚,其独特品质来源于泰顺得天独厚的地理自然环境。

泰顺三杯香浓厚的人文底蕴,也为泰顺茶旅发展带来了蓬勃生机,体验畲族风土人情,体验采茶、制茶,品味地道三杯香,是春游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茶乡的春天》拍摄地征集中!

为推动各茶产区“茶文旅”融合发展,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将共同打造《茶乡的春天》节目。利用央视旗下高覆盖率全媒体数字平台,面向全国观众展现春季茶乡的美景、美食、文化等内容,吸引大众关注,提升当地的知名度,推动当地茶文旅发展。

《茶乡的春天》以春季茶乡旅游为主题,重点呈现当地茶园风景、自然风光、春茶采摘、文化习俗、特色美食等内容。目前已有多个茶区报名拍摄地,拍摄工作紧密进行中。

《茶乡的春天》节目共10集,向全国征集能够代表全国茶旅融合示范的10个产区,向全国推广。咨询报名请添加中农促茶委会工作人员了解。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