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农促茶产业分会一行受邀出席咸宁市茶文化进校园活动,并与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签约

5月25日,2023年咸宁市第二届茶文化进校园活动(简称“茶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湖北省咸宁市温泉中学举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一行受邀出席了活动。

茶文化进校园活动由咸宁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咸宁市农业农村局、咸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咸宁市教育局、咸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咸宁市农科院主办。原湖北省农业厅副巡视员、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副会长万福祥,咸宁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徐小兵,市政府副市长、市茶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复兴出席活动,相关市直单位、茶企、温泉中学教职工、学生等参与了活动。

万福祥副会长

万福祥副会长在茶文化进校园活动上致辞,为现场师生介绍了湖北省以及咸宁市茶叶历史和现状,并勉励同学们了解茶文化,学习茶文化,爱上茶文化。

随后在温泉中学校园内举办了制茶、品茶、茶展等系列活动。旨在加深学生对茶文化的了解以及认识,弘扬茶文化,充实茶文化内容,让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茶文化活动中、在生活中发现茶文化。

活动结束后,中农促茶产业分会一行参观了咸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并与中心举行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副秘书长赵俊杰与咸宁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吴江代表双方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万福祥副会长、徐小兵部长,刘复兴副市长、廖朝晖副秘书长等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

《战略合作备忘录》以“以质取胜、传递信任,发挥优势、合作共赢”为原则,围绕全面促进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全面提升咸宁茶产业和茶文化、着力打造咸宁青(米)砖茶公共品牌、推动茶产业质量安全和标准化体系建设、拓宽品牌宣传渠道,争取国家政策扶持、建立联合工作机构和科创中心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咸宁自古产茶,茶文化根基深厚,历史悠久。陶渊明《续搜神记》载:“晋武帝宣城人秦精,常入武昌山采茗”。“武昌山”指的就是今天的九宫山一带。“道徒拾柴采茶,锅炒之,手搓之,阳干之”,制成了晒青型“寺院茶”,史称“九宫山道士茶”,也称“九宫云雾茶”。咸宁有特殊的茶礼茶俗、茶故事茶传说、茶诗茶歌、茶调茶戏,传奇的茶文艺深深浸透着咸宁民间,形成了独具魅力的咸宁茶文化。咸宁市素有“茶叶之乡”的美誉,茶叶种植面积已发展到52.36万亩,产量达8.96万吨,咸宁是万里茶道源头之一,茶文化底蕴十分深厚,茶产业历史基础好。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