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际茶日丨“我的家乡我代言”:陕西省安康市邀您品饮安康富硒茶

在2022年第三个“国际茶日”来临之际,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以“茶和世界,共品共享”为主题,联合各国驻华使馆、国内外茶人推出“国际茶日”庆祝活动:“我的国家我代言、我的家乡我代言”。

陕西省安康市邀您品饮安康富硒茶。

安康富硒茶 常饮常安康

安康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地处南北生态气候过渡带,秦岭巴山横亘南北、千里汉江流经西东,是中国南方的北方、北方的江南。安康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区,秦巴山水好,茶因水而生津、水因茶而灵动;安康是全国最大的天然富硒区,被誉为“世界硒源、中国硒谷”,被专家一致评价为“优质、环保、安全”的富硒区域。安康坐拥独特的生态地理优势,为茶叶提供了理想的生长环境,是地球上同纬度最适合茶树生长的地方,是中国最北方的生态茶区和全国富硒茶最好的产区。

安康富硒茶历史悠久,《华阳国志巴志》记载安康种茶距今已有3000多年历史,茶圣陆羽《茶经》记载“茶产金州生西城、安康二县山谷”,清朝“紫阳毛尖”作为贡品中的佳品,被列为全国十大名茶之一。特别是在汉景帝阳陵出土的“世界上最早的茶叶”,可以追溯到2150年前,根据文物和茶叶专家推断,这个“世界上最早的茶叶”来自安康。

安康拥有独一无二的生态富硒自然环境,生长出来的茶叶天然富硒,茶和硒元素两种健康资源的有机结合,铸就了安康茶叶“肥嫩壮实、色泽翠绿、栗香浓郁、醇厚回甜”的独特品质和“生态富硒保健”的健康特质,是名副其实的生态茶、健康茶、安全茶、放心茶。

截止2021年底,全市共有9个县(市)区78个镇办发展茶产业,覆盖全市315个村,全市茶产业综合产值达280亿元。紫阳、平利两县上榜“2020年度茶业百强县”,分列全国第35位和第79位。

近年来,安康市以“安康富硒茶”品牌创建为抓手,持续推进茶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安康富硒茶成为唯一上榜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00强的陕茶公用品牌,在2021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上位居全国第二十位、陕西第一,品牌价值达35.16亿元,并获最具经营力品牌。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和乡村特色产品,被评定为“2020全国绿色农业十佳茶叶地标品牌”。

图文版权归陕西省安康市所有,转载请标明出处。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