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强国复兴有我”宣讲 石琰:更福州 更世界——闽榕助力

福建省省会福州,拥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是古代“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福州古城城在山中,水在城中,“三山鼎峙,一水环流”的独特地理条件,造就了福州的人杰地灵,这里孕育了独具魅力的“闽王”文化,滋养着福州古城的千年文明,福州茉莉花与茶承载着千年历史,从唐朝走来,始于宋,兴于明,盛于清,一度成为皇家贡茶。新中国成立后,1972年,尼克松访华毛泽东就是用福州茉莉花茶接待外国使节,至此,福州茉莉花茶成为中国的外事礼茶。

我会会员单位闽榕茶业立足于福州,深耕福州茉莉花茶产业40余年,福州茉莉花茶作为福州重要的城市名片,闽榕茶业一直在努力,公司创始人王德星为国茶工匠·制茶大师、闽王王审知第39代传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福建省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工艺传承大师,【闽榕茶业】传承于王德星的曾祖父闽王传人王仲串于清·光绪31年(1905年)创立的【大经茶庄】,该品牌被福建商务厅授予老字号称号。

千年传人,百年基业,凭借雄厚的实力和对福州茉莉花茶产业的卓越贡献,闽榕茶业现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闽榕企业及产品多次被评为“上海世博会指定用茶”“中国茶叶博物馆馆藏茶”“《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指定礼品”“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星级服务赞助商””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接待用茶赞助企业”。

闽榕茶业作为2021年第44届世界遗产接待用茶企业,让福州茉莉花和茉莉花茶在世遗大会上精彩亮相,让各国来宾感受茉莉花的优雅,感受福州茉莉花茶“闻香不见花,独特冰糖甜”的神奇和清甜。感受福州茉莉花茶千年的文化传承。

闽榕茶业在福州、霞浦、福鼎、寿宁、安溪、三明有六大种植基地,共计3万多亩高山茶园;种植基地平均海拔在600米-1500米高山之间,平均日照1800小时,山峦起伏,植被茂盛,远离工厂和城镇,无环境污染,好茶源于好山!

闽榕茶业在福州长乐空港工业区拥有10000㎡专业化花茶深加工生产工厂;采用种植于闽江下游两岸县市,冲积平原呈微酸性或中性的沙壤土,土质肥沃,气候温和,降水充沛,且雨热光同期的福州本地茉莉鲜花为原料,北纬26°的福州特别适宜优质的茉莉花生长,所产茉莉花香气独特、持久、鲜灵浓郁,好花源于好水。

2014年闽榕帝封江基地被列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核心一级保护区。长乐单瓣茉莉花是福州独有的茉莉花品种,拥有2000多年栽培史,其香精油相对含量是双瓣茉莉花的2.5倍、多瓣茉莉花的3.21倍。

在董事长王德星的带领下,闽榕茶业目前培养9位非遗传承人/传承大师专注福州茉莉花茶产业。闽榕注资研发《一种单瓣醇香茉莉花茶的窨制方法》核心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910044159.2)在福州茉莉花茶制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福州是茉莉花茶的故乡,福州茉莉花茶,以茶为媒,纳花之芬芳,成就福州茉莉花茶;福州茉莉花已经拥有2000多年历史,两千年后的今天,福州茉莉花茶,将在经济新发展格局下,开启新一轮对外开放,让好茶飘香世界!让中国举世瞩目!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