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闽榕茶业受邀代表福州茉莉花茶企业参加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

2月2日至3日(农历正月十二至十三),2023年海峡两岸民俗文化节在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盛大举行。

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福州市人民政府指导,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仓山区人民政府、福州古厝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福州市文化馆(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各县(市)区文体旅局承办。

本次活动以“民俗好福气·福兔闹新春”为主题,秉承尊重传统、两岸同源、和谐共享的理念,展现海峡两岸原汁原味、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打造规模大、特色浓、项目多、节目精、参与广的民俗文化盛会。

活动共设置7个功能模块、23处功能点,囊括启动仪式、舞台展演、手作集市、美食专区、街头文化表演、三福主题展馆、数字互动体验、非遗直播购物、主题摄影展、灯谜有奖互动等版块和内容,将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好听的民俗精粹一网打尽。

现场共有国家、省、市、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两百余项参展,集合了4场专场民俗演出、2场歌舞综艺演出、26支非遗展演队伍、36家传统美食、60多个手工技艺展示摊位,总计有超过千名非遗传承人和演职人员参加活动。

2022年11月29日包含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在内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正式通过评审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我会会员单位闽榕茶业有幸受邀代表福州茉莉花茶企业参加到此次活动中,携着闻香不见花,独特冰糖甜的福州茉莉花茶惊艳亮相!

活动期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立峰,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林胜,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寿良,福州市仓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叶哓瑜等一行领导莅临了福州茉莉花茶非遗体验区闽榕茶业摊位,品鉴福州茉莉花茶,体验不一样的非遗文化。

神奇的窨制工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闽榕茶业副总经理、福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工艺传承大师严锦华现场为游客们讲解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的奥秘,好多小传承人纷纷上手体验。

中国台湾歌手黄安也惊现活动现场,黄安表示:他很爱喝福州茉莉花茶,独爱那抹香气。黄安老师品鉴了闽榕茉莉花茶,并为我们福州茉莉花茶点赞。

热闹的现场,也吸引了媒体朋友的关注与报道,严总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推广福州茉莉花茶文化是作为每一个闽榕人的责任和义务,希望有更多人喜爱和参与到推广福州茉莉花茶的队伍中来”。

此次活动充分营造了有福之州“暖心年味,与民同乐,全民过年”的喜庆节日氛围,打造欢乐祥和的群众性文化盛会,福州茉莉花茶,十里飘香,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茶花融合、分离,为充满福州特色的新春全民文化记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