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两节”:再现茶圣陆羽传奇,“万羡西江水”光影圣焰震撼来袭!

24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天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茶和天下 品味天门”为主题的“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简称“两节”)在湖北省天门市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两节”重磅开场节目,大型音乐剧“万羡西江水”光影圣焰主题演出于今日(24日)20:00-21:00在天门茶经楼上演,演出通过声、光、电等现代表现形式,加上传统舞蹈等,展示茶圣陆羽的传奇一生。

雨幕中,“万羡西江水”光影圣焰在天门茶经楼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农促茶产业委员会“查看视频。

除“万羡西江水”光影圣焰这部光影音“大片”外,天门“两节”期间还将举办“‘天下第一蒸’开笼仪式”“茶圣拜谒仪式”“‘楚宴天下’天门巡展”“陆羽国际茶文化电商交易节”等诸多精品活动,打造一场“名震天下”的天门盛会,弘扬陆羽茶文化,提升天门蒸菜影响力,助推天门高质量发展。

雨幕中的茶经楼

“两节”活动日程表

注:

据天气预报,天门近两日有雨请您出行带好雨具;

3月25日上午9:30至11:30,泰康大桥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任何车辆通行。

天门两节看点盘点

01、“天下第一蒸”开笼仪式

3月25日上午,“天下第一蒸”开笼仪式将在天门市陆羽广场举行。现场会制作千道蒸菜供市民、游客朋友们品尝、体验。依靠着代代相传,如今天门已发展出“九种不同的蒸法”,“无菜不蒸,菜蒸天下”,是蒸菜在天门的真实写照。

据统计,以天门蒸菜为代表的天门餐饮,线上营业额2021年达到47.3亿元,同比增长19.5%,与天门蒸菜产业相关的七大食材基地产值达到300多亿元。

近年来,天门着力挖掘传统蒸菜,开创蒸菜新品,弘扬蒸菜文化,发布并打造“天门蒸菜”区域公用品牌。天门蒸菜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

02、茶圣拜谒仪式

天门是茶圣陆羽故里,为纪念陆羽为世界茶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3月25日上午,将在茶经楼旁陆羽雕像前举行茶圣拜谒仪式。陆羽一生淡泊名利,潜心习茶,撰写《茶经》,开启了一个茶的时代。茶圣虽已远逝,但茗香永传后代。

03、“楚宴天下”天门巡展、天门绿色食材展销会、天门服装电商博览会和陆羽国际茶文化电商交易节

“两节”邀请了国内外知名茶、美食、服装等品牌齐聚天门。对外展示天门底蕴魅力,助力天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还为本地市民带来品类多样,活动优惠诸多的展销博览会,增加市民“两节”体验。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

天门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天门市商务局

天门陆羽国际茶圣茶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湖北陆羽茶文化研究会

天门市烹饪协会

天门市陆羽研究会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