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2023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举办时间调整为5月20日!地点不变

接上级部门通知,原定于5月21日上午举办的2023茶乡旅游发展大会,时间调整为5月20日下午举办,活动地点不变:杭州国际博览中心3A宴会厅。请参会嘉宾知晓,因时间调整,给各位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2023茶乡旅游发展大会”是在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组委会指导下,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承办,中国茶产业联盟、中国旅行社协会等单位协办。是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重大活动之一,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5月20日至24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本届大会把“非遗”与茶乡旅游的融合发展作为本次大会的重点,以“茶乡礼敬 非遗致远”为主题,通过发布“中国茶技·忆之非遗”为主题的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多彩茶乡—特色魅力茶乡”和全国“三茶”统筹发展典型案例以及主旨演讲等活动和环节,推动茶乡旅游高质量发展,促进茶文化保护与传承。

大会最新日程

报名参会的嘉宾与各界同仁,请先完成微信小程序线上登记报名并获得【数字会展码】,参会当天需凭【数字会展码】入场。

△微信识别二维码

大会亮点

▎精彩发布,助力产业统筹发展

为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推动茶乡旅游绿色健康发展,促进茶叶产区一二三产业融合,深化茶文化交融互鉴,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大会期间发布40条全国茶乡旅游精品线路、30个特色魅力茶乡以及20个全国“三茶”统筹发展典型案例,挖掘一批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以及新业态、新模式的代表企业,同时向社会推荐一批茶乡旅游精品线路和精品工程,为推广茶乡旅游助力。扩大茶乡旅游知名度,推动产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圆桌论坛,共探申遗成功下的茶旅新机遇

圆桌论坛版块,中国茶叶博物馆副馆长林晨、浙江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章璞、中共安化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潘文剑、乐清市能仁茶社理事长林义春、《中国国家地理˙国茶地理》董事长惠宣等专家嘉宾等以“非遗助力茶旅融合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申遗成功背景下茶乡旅游如何高质量发展,并借助大旅游资源平台,打造具有特色、吸引力的小众旅游市场,助力茶农增收、茶产业发展。

作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茶旅发展行业盛会,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已连续举办三届,大会发布的茶旅精品线路、推介的美丽茶乡等多个景点已成为地方旅游的网红景点,有力地推动了地方茶旅发展。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