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22“双十一”预售榜看茶叶电商,今年茶叶电商C位花落谁家?

随着十一月的来临,2022年“双十一”购物大促活动拉开帷幕,第一波预售已经轰轰烈烈的开展,今年的茶叶电商会带来怎样的成绩,笔者选择了“双十一”主要电商平台天猫、京东,供大家参考。关于“双十一”如您有更多的见解欢迎留言分享讨论。

随着电商平台“预售”的开始,天猫、京东纷纷亮出预售榜单,我们来看一看茶叶商品预售情况。

一款茶品“冲上”天猫“双十一预售单品榜单”

在淘宝中也可以看到“天猫榜单”,今年天猫“双十一预售单品榜单”以大类产品粗略划分,食品类统一划分至“食品生鲜”类,分为加购帮榜、热销榜、好评榜、回购榜,且只有各大门类单品总榜单展示。

笔者浏览了“食品生鲜”类下的所有榜单,其中,坚果、咖啡、奶粉、米糊、牛奶等产品几乎“霸榜”,茶叶类没有生成单独榜单,不过在“冲调饮品必买”榜单中一款茶品上榜:CHALI蜜桃乌龙茶,是一款拼配茶袋泡茶,位于“冲调饮品必买榜单”的15位,能够冲上单品总榜单可见今年茶叶产品厚劲儿十足!

京东平台多茶类“双十一”热卖榜单出炉

在京东平台发布的榜单数据中,茶叶单品没有登榜“双十一单品预售总榜”,不过,在“双十一热卖榜”中,我们看到了多个茶类单品榜单数据:“双十一”茗茶金榜、“双十一”绿茶金榜、“双十一”乌龙茶金榜、100-270元茉莉花茶榜、170元以上养生茶榜。

需要了解的是,在京东平台,各茶类商品在大分类里均归纳在“茗茶”类别,因此,我们可以将“京东‘双十一’茗茶金榜”暂定为京东平台各茶类单品热销榜单来参考。

京东平台各茶类单品榜单数据

(各榜单仅摘取榜单前十)

2021年“双十一”茶叶销售情况回顾

2021年预售期间,大益就已放出“冲击7连冠”的豪言,而结局也似乎没有悬念:大益卫冕天猫、京东双平台茶行业TOP1,是大益连续7年位居天猫“双11”茶行业第一名,不知道2022年,大益是否持续位居第一名。

2022年“双十一”茶叶销售情况如何,哪些品牌卫冕前十,让我们拭目以待!

数据来源:淘宝、京东平台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