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中国茶点燃新春消费“热引擎”:八马茶业开年首月超7.2亿销售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国潮热”、“非遗年味”……见证着中国经济在新一年的火热开局,市场春节礼品需求集中释放,老字号茶叶消费也呈现出明显增长。春节前夕,接连不断的销售爆单成为了我会副会长单位八马茶业全国多地门店的常态,仅在福州一地的八马门店业绩增长较上个春节就已同比提升超过100%,高额订单频出。

助燃“年货经济”,八马茶业捷报频传。据悉,2024年开年首月,八马茶业全渠道销售额超7.2亿元,并强势霸榜京东、抖音、天猫、唯品会、美团等各大平台茶类目第一,乌龙茶、红茶等多个品类单月销售破亿元,彰显出强大的渠道力、产品力及品牌力,为中国茶行业贡献“开门红”,抓住契机催热、催旺、催火“春节经济”。

紧跟红红火火“年经济”

中国茶礼点燃消费“热引擎”

随着春节的临近,“年货经济”迸发出消费新活力,无论是线上的电商平台,还是线下的年货市集,都是一片火热的景象。八马茶业也在热腾腾的“年味儿”里释放出中国茶消费市场的韧性与活力。

本次春节季,八马茶业明星产品“四大茗珠”强势吸睛,俘获大批消费者,八马的乌龙茶、红茶等多个品类更成为了春节期间单月销售破亿元的爆款品类。

“今年的茶叶需求较往年更大,不少客户怕断货,11月底就已开始预订春节的茶礼,目前门店的春节备货和补货均已基本被订完。”据一位厦门的八马门店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八马全国门店还开设了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同城配送功能,可为客户提供快捷便利的茶礼到家服务,春节期间也有大批消费者选择在线上选购八马的茶礼。据美团平台数据显示,今年1月,八马在美团平台的点评团购及闪购成交金额均位列茶类目第一名。

此外,八马凭借强大的消费终端布局,依托“直营+加盟”“电商+直播”模式,积极驱动“线上+线下”的业务增长,截至2024年1月31日,八马全国门店超3400家,全网粉丝超3600万,京东、抖音、天猫、唯品会等各大平台茶类目销售均稳居第一,实现强势的市场占位。

在全网超3600万粉丝的加持下,八马电商今年1月全平台总销售额超2亿元,通过对直播间人货场的强势升级,打造了一场场茶品直播的国潮盛宴,成为引领茶行业线上消费模式的优秀范本。

创意营销破圈

“茶礼”热浪席卷全国

早在2023年12月,八马便在全国提前布局品牌曝光,以独具创意的营销形式破圈而立。在调动新春氛围上,八马全方位布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西安等顶流城市枢纽,采用无人机+灯光秀的表演方式率先燃动新年,以超强曝光助力新年热销。

紧接着,高端中国茶·双冠双茶王——八马茶业年终感恩答谢暨“斗出来的好茶”品鉴会于今年1月分别在厦门、泉州、福州三地举办,特邀福建省农业农村厅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苏峰,福建籍作家代表人物、新南方写作领军人物蔡崇达等业界大咖共叙中国茶文化。

这场茶事盛宴将政府、企业、业界大咖与消费者连接在一起,并共同品鉴新一年的八马“茶王茶”系列产品,将新年氛围推向了高潮。

在媒体传播的大变革时代,八马的线上声量也并驾齐驱。新年伊始,刘敏涛、秦海璐等知名明星纷纷在网上种草推荐八马明星产品赛珍珠铁观音等新春茶礼,让这风靡市场的“现象级”口碑产品再度刷屏。

随着春节前夕八马《一起回甘》故事片的发布,迅速引发人们的情感情绪共鸣,该片还受到三联生活周刊、凤凰weekly、China Daily等知名媒体关注转载,网友热议,曝光超350万。

有分析人士指出,八马茶业的市场高度认可度和消费者切实满意度已成为业界广泛共识。据武夷山和安溪政府提供的纳税证明显示,目前八马茶业已连续11年荣膺安溪铁观音原产地茶企纳税第一,连续4年成为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两大乌龙茶原产地茶企纳税双第一。

此外,八马茶业荣登“2023大众喜爱的中国茶企品牌”榜单第一、成为“2023外国人喜爱的中国品牌”唯一入选茶企品牌……前不久,八马茶业更是一举斩获2023年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C-CSI)中国茶叶连锁店行业第一名,与茅台、华为、可口可乐、宝马等国际知名品牌分别位列各自领域第一。

基于多年技术深耕及其极具长线思维的全局视野,可以预见,八马茶业在产品和服务上的创新发展将迎来新的爆发式增长。作为高端中国茶市场上的引领力量,让我们共同期待八马茶业为广大茶友创造更丰富的消费体验,更优质多元的产品选择,给茶行业带来更精彩的增长案例。

来源:说茶

全文图片来源于八马茶业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