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闽榕茉莉飘香“长江谣”共襄长江高质量发展之路

9月20日至2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对外推广局、外交部礼宾司、农业农村部长江流域渔政监督管理办公室、长江经济带相关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由五洲传播中心主办的“‘长江谣’文化生态交通一体化推广活动全球发布会暨长江论坛”在安徽省合肥市中国书法大厦举行。

会议安排布署多项环节,多维度、立体化进行“长江发布”。在“‘长江谣’文化生态交通一体化推广活动全球发布会”会议环节,主办方发布九大亮点项目,共襄长江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同时邀请了来自毛里求斯等20个国家驻华大使和使节代表,以及国内外各界嘉宾等齐聚一堂,共鉴长江高质量发展成果。我会会员单位闽榕茶业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携带“闻香不见花、独特冰糖甜”的福州茉莉花茶邀四方来客品茗。原文化部党组副书记、原副部长赵少华等领导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莅临闽榕品鉴区参观指导,闽榕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星热情接待。

福州茉莉花和茶文化系统是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茶窨制工艺是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20年9月福州茉莉花更荣膺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的中国100个地理标志产品行列,闽榕作为此次活动的受邀茶企,将通过此次活动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香飘溢满世界。

闽榕茶业有限公司是福州市茉莉花茶代表性企业之一,其前身是成立于1905年的“大经茶庄”,被福建商务厅授予“福建老字号”称号。公司创始人王德星先生是开闽圣王王审知第三十九世裔孙、福建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茶工匠制茶大师、世界茉莉花茶传承大师、人社部、农业部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1982年他谨遵祖训,把握改革开放的契机,成立了闽榕茶业有限公司,延续百年祖业专注特色福州茉莉花茶。现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国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等,

独特的茉莉芬芳吸引了海内外朋友们的青睐。现场吸引了众多嘉宾到闽榕茶歇区品茗,对闽榕茉莉花茶纷纷称赞!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