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意大利·瑞士闽榕福州茉莉花茶推介会隆重举行

2023年9月26日-9月30日,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福建产品推介会分别在意大利普拉托市、瑞士日内瓦举办,吸引了众多参与者和当地华侨华人,展示了福建省地理标志产品的丰富多彩和独特魅力。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福建产品推介会第一场在意大利普拉托市顺利举办,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领侨处主任周莅淼、意大利Carmignano市老市长Doriano Cirri、福建省对外友协专职副会长罗冠升等政要,及来自欧洲各国的华人社团代表出席。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福建产品推介会第二场在瑞士第二大城市日内瓦举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福建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罗冠升、中国贸促会驻瑞士代表处总代表肖明成、瑞士企业家史蒂芬·泽金等中瑞政商界人士约100人出席活动。

此次推介会是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的一部分,旨在促进中欧之间地理标志产品的交流和合作。福建省的代表团带来了一系列具有地理标志的产品,包括茶叶、土特产、工艺品等,展示了福建丰富的文化和传统。

活动现场,参与者们有机会品尝到福建的著名茶叶,以及各种美味的土特产,如闽南特色小吃。这些美食让人们感受到了福建独特的美食文化。现场的艺术家们展示了传统的手工艺品和绘画作品,吸引了观众的热情关注。

此次成功的推介会为中欧合作关系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福建省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树立了更高的知名度和声誉。希望未来会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活动,促进中欧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推介会现场,多家公司代表介绍了各自的产品和业务,包括茶叶、剪纸艺术、陶瓷等不同领域的精品。这些公司汇聚了福建丰富的文化和创意,为活动增添了多样性。

闽榕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德星代表福建福州茉莉花茶在现场做了品牌推荐,向世界各地人民展示了“闻香不见花、独特冰糖甜”的福州茉莉花茶。

我会会员单位闽榕茶业有限公司是福州市茉莉花茶代表性企业之一,其前身是成立于1905年的“大经茶庄”,被福建商务厅授予“福建老字号”称号。王董为公司创始人,是开闽圣王王审知第三十九世裔孙、福建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茶工匠制茶大师、世界茉莉花茶传承大师、人社部、农业部全国农业农村劳动模范,1982年他谨遵祖训,把握改革开放的契机,成立了闽榕茶业有限公司,延续百年祖业专注特色福州茉莉花茶。现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国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等。

作为此次唯一作为福州茉莉花茶茶企代表,闽榕茶业董事长王德星表示:福州茉莉花茶文化的推广与传承任重而道远,作为闽榕人将在秉承严苛的窨制工艺流程基础上,积极创新,继续为所有爱茶之人把好品质关口,提供纯正、优质、生态、健康的福州茉莉花茶产品,提升品牌影响力,深度打造福州茉莉花茶产业文化,将福州茉莉花茶文化推广至全球,让福州茉莉花茶“中国春天的味道”四海飘香。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此次推荐会。福州茉莉花茶以茶为媒,纳花之芬:以会为介,推国之商品向世界,成就全球经济共赢。

福州茉莉花已经拥有2000多年历史,而两千年后的今天,福州茉莉花茶,将在经济新发展格局下,开启新一轮对外开放,让好茶飘香世界!让中国举世瞩目!

来源:闽榕茶业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