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香’约北京,礼赞盛世” 闽榕亮相第十四届北京茶博会

4月21-24日第14届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1、3、11号馆盛大开幕。缘于福州茶港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福州茉莉花茶参加本次展会,以“福州茉莉花茶2023神州行第二站——‘香’约北京,礼赞盛世”为主题,向爱茶人讲述福州茶产业振兴新故事。

超级秀场,以“香”迎客

5家福州茉莉花茶生产企业争当品牌宣传大使

福州茉莉花茶行业龙头企业——我会会员单位闽榕茶业有限公司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向北京的客户全面推介和展示闽榕·福州茉莉花茶产业和茶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全国名茶一起在北京顶级的茶业盛会交相辉映。

互动趣玩,推动茶文化大众化

闽榕茶业等企业现身非遗春茶活动现场

闽榕茶业有限公司代表福州茉莉花茶参加“春茶临京城,共品非遗茶”活动

4月21日下午,全国农展馆举办以“春茶临京城,共品非遗茶”为主题的大型公益活动,闽榕茶业有限公司的茶艺师们代表福州茉莉花茶参与,通过福州茉莉花茶茶艺展示和产品品鉴,让到场的嘉宾和观众们领略福州茉莉花茶非遗技艺的魅力。

茉莉飘香,品牌推荐

闽榕茶业品牌推荐

闽榕茶业有限公司品牌推荐

4月23日,全国农展馆开展了福州茉莉花茶品牌推荐会,闽榕茶业副总经理严锦华推介了闽榕·福州茉莉花茶文化与闽榕的故事,闽榕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2年,是一家集团性企业,前身是1905成立的“大经茶庄”,该品牌被福建商务厅授予“福建老字号”称号。百年来专注特色福州茉莉花茶。公司现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全国农产品加工业示范企业”、“中国茶叶行业百强企业”、国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使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与蒋有绪院士成立“院士工作站”、“福建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福建省茉莉花茶精加工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福州茉莉花茶,世界级“双遗产”

聚力八方,飘香北京

千年以来,福州茉莉花与茶的碰撞,成就了双“世遗”的佳话:一份“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一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窨得茉莉无上味,列作人间第一香”。从西汉飘洋过海的第一朵茉莉花,到宋、明越发精进成熟的花茶窨制工艺,及至清代福州茉莉花茶更是成为身份、地位、文化的象征,风靡一时,飘向八方……

“上品饮茶,极品饮花。”以花入茶,在明清时已经是地位尊贵的象征。在清代,福州茉莉花茶更是作为贡茶,赢得京津的宫廷贵族、上层官员和外国商人的青睐。由于北方不盛产茶叶和鲜花,华北各地对花茶的需求逐渐旺盛。

一朵小小的茉莉花,沿闽江一路绽放,与各路绿茶相交汇,开出一个独属花茶“盛世”。这是持续了千年的的茶叶技艺,也是一场深度的思想文化交流碰撞。如今,福州茉莉花茶将世界级“双世遗”文化带向北京,让“中国春天的味道”香飘全球。

展会已经结束,精彩还在继续,茉莉芳芳还萦绕在北京上空,期望通过与北京多元素融合,让不同年龄层次的观众都能亲身感受到福州茉莉花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