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期茶与艺术同行丨山水画梦,茶香雅会与您相约2月3日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茶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七期“茶与艺术同行”系列活动——山水画梦,茶香雅会主题活动,将于2月3日14:30在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丙11号)举办。

本期活动主题为“山水画梦”,画艺拢天地措于笔端,造境若入一真实。是为“难得不相见”——马龙山水画作品展特别设立的茶香雅会。

活动邀请了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副会长、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茶文化艺术指导中心主任、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监事步艳梅,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秘书处主任、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茶文化艺术指导中心副主任田超,武夷山瑞泉茶业有限公司代表沙青青,浙江大学茶学系认证全科茶教师简小敏,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艺术总监马龙等嘉宾出席。

“难得不相见”

马龙山水画作品展

“难得不相见”——马龙山水画作品展由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主办,于2024年1月28日——2月21日在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丙11号)举办。

本期活动的主角——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艺术总监马龙老师,是《非常艺术》杂志执行主编,“金石契”公司联合创始人,长春师范大学在读研究生。职业书画家、艺术评论家、专栏撰稿人。

马龙老师将为参会茶友介绍“难得不相见——马龙山水画作品展”。并现场创作“茶百戏”,艺术家的心与天地相通,做茶人的心与天地相通。

武夷岩茶(大红袍)

武夷山瑞泉茶业有限公司

本期活动茶品来自“福建老字号”武夷山瑞泉茶业有限公司产的武夷岩茶(大红袍)。武夷山独特的地理环境孕育了世界上最名贵的茶叶“大红袍”,武夷岩茶(大红袍)被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瑞泉品牌的黄圣亮老师是省级非遗传承人。

瑞泉始于1644,有着三百多年的制茶历史,黄氏家族一脉相承,十二代人一心于茶事,一个姓氏,一个茶号,一段旅程。

数百年来,瑞泉深耕武夷岩茶,十二代人,三百多年的时间,靠着勤耕不辍,书写着与茶的故事,一抹亮黄已成了瑞泉的象征,是岩茶让瑞泉熠熠生辉,而这份底色,源自姓氏,也源自传承。

瑞泉号迄今走过了200多个年头,在岩茶领域探索了300多年。在董事长黄圣辉看来,传至第十二代,岩茶最核心的东西始终没变,从茶园管理到生态管理,从制作技艺到茶品把控,都能看到祖辈传承的智慧。作为品牌名片,瑞泉号算上得了年头,而作为老字号,它还尚年轻,在年轻一代传承人手中,继续探寻品牌未知的领域。

参与者可以品尝武夷岩茶大红袍、肉桂,体验不同的茶香。

活动信息

总策划

步艳梅

主持人

安安

时间

2023年2月3日 14:30

地点

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丙11号

停车地址

北京中华世纪坛停车场

北京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停车场

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

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茶文化艺术指导中心

北京华亚艺术基金会

“茶与艺术同行”系列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茶与艺术同行”第七期活动,前六期活动为茶与艺术同行——茶人王恒的书画人生、茶与艺术同行——“田黄遇见下关沱茶”主题茶会、茶与艺术同行——茶香画韵印彝情·大理无量山樱花谷“高山乌龙茶”(金奖茶)品鉴沙龙、茶与艺术同行——印度红茶风味品鉴+古典瑜伽沙龙、茶与艺术同行——宝匣之约:宋锦囊匣、锡兰红茶、宝石舞动下午时分,茶与艺术同行——陈皮茶香笔记:《好好喝茶》读书会。该项目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主办,在中国传统茶文化的基础上,旨在打造北京域内茶文化实力板块。

“茶与艺术同行”合作内容包含:国际茶、非遗茶、非遗器、名泉水、茶空间设计装饰、茶家具、茶书籍、茶书法绘画、茶服、茶植物和化妆品、名茶冲泡技艺、茶药同源、禅茶一味、茶旅游、茶技能提升项目、茶品类新媒体传播等,聚焦首都茶文化资源,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文化创新,让传统艺术走向大众。

涉及以上内容领域的合作方联系我们,加入“茶与艺术同行”中,共同搭建首都茶文化资源交流平台。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