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份免费茶样蓄势待发!万人评茶邀请赛再启动,面向全国搜寻茶界“伯乐”

国盛茶兴,千年文明中流动的茶香茶俗,在当代迎来全新的延续与表达。近年来,茶与茶文化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渗入大众的日常生活,品茶、评茶、鉴茶日益成为全民参与的活动。

当前,首届北京万人评茶邀请赛第2场——鹤峰茶专场活动已正式启动。2000份免费茶样!12款优质茗茶!面向全国搜寻茶界“伯乐”,掀起一场现象级的评茶破圈盛事。

2000份茶样免费送出

与行业专家“云端”共评好茶

首届北京万人评茶邀请赛,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主办、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茶文化艺术指导中心承办,华润怡宝饮料(控股)有限公司赞助。

早在2023年底,第1场评审活动,便掀起了茶行业内外大范围的参与讨论。第1场审评活动共寄出了1530份茶样,选出万人评茶百强名单。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爱好者积极参与,让茶叶感官评审知识、茶文化得到广泛传播。

△评茶茶样参考图(图片来源:北京茶博会)

当下,再度开启的首届北京万人评茶邀请赛第2场——鹤峰茶专场活动,在延续原有的全面开放、面向全国等活动基础上,对茶样数量进行了进一步升级!2000份免费茶样,同样的包邮寄送、自行品鉴、线上评茶,再度开启一场联动全国茶友的云端评茶盛会。

本场评茶赛也将邀请多位行业资深评茶专家,组成专业评茶团队,对全部茶样进行审评。所有成功入选参与评审活动的茶友,都能与行业专家“云端”联动,共评同款。由此在和专业人士的审评信息对标中,探寻自我评茶境界。

△第1场活动茶样审评情况(图片来源: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

值得注意的是,如大家收到茶样后的打分结果与同款茶样专家评审趋近,有机会晋级大众评茶“百强榜”,分差越小排名越高,上榜茶友还可以参加将于4月19-22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第16届北京茶博会上举办的线下“十强”赛,竞逐证书与千元礼品大奖。

△第1场茶友审评情况(图片来源: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

根植北纬30°黄金产茶带

12款优质茗茶蓄势待发

据悉,首届北京万人评茶邀请赛第2场将审评12款优质绿茶,而这些茶样全部来自“万里茶道茶源地”——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

△鹤峰县茶园风光(图片来源: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

作为“中国茶叶之乡”“全国无公害茶叶生产基地先进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茶叶)基地示范县”“全国茶叶全域有机示范县”,茶叶产业是鹤峰县的第一名片、优势产业培植的第一重点、农民增收的第一财源。

鹤峰县位于“北纬30°黄金产茶带”,境内峰峦叠翠、气候温润、土壤含硒、茶林共生。依托生态优良、资源丰富的天然禀赋,“清甜香、醇鲜味”的鹤峰好茶由此孕育而生。鹤峰茶集高山茶、林中茶、云雾茶、生态有机茶、土家富硒茶于一身,历史上曾被列为宫廷贡茶、畅销海外,如今也仍旧在全国范围内享有盛誉。

△鹤峰茶实物参考样图(图片来源: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

此次成功报名参与审评活动的茶友,有机会品饮到12款鹤峰优质茗茶中的随机1款,进一步加深对鹤峰茶的认识与感受的同时,收获不一样的好茶品鉴体验。

△万人评茶鹤峰专场茶样信息一览(图片来源: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

面向全国,共品好茶

如何玩转万人评茶赛?

问题来了,如何参与首届北京万人评茶邀请赛第2场——鹤峰茶专场活动呢?万人评茶邀请赛分为活动报名、组委会审核、茶样邮寄、茶友评茶等环节,详情如下。

第一步:报名

茶友们完成小测试,点击【下一步:报名参赛】填写对应信息提交可完成报名。经组委会审核筛选,通过审核的茶友,可获得本场活动评茶资格。

第二步:茶样邮寄

万人评茶活动采取“盲评”的方式,通过审核的茶友,将收到组委会邮寄的随机茶样(茶样、邮寄均免费)。

第三步:茶友茶叶感官审评

茶友依据《GB/T 23776-2018 茶叶感官审评方法》国标对茶叶产品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与叶底五因子进行感官审评并打分。

最后一步:在线评分

每个茶样都有唯一的编码与二维码,微信扫码即可进入茶样评分界面,将您的评分、评价、视频上传即可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大家在报名过程中,填写真实详细及丰富的报名信息及自我介绍,有利于提高报名入选几率。同时在第1场评审活动中给出优质的评审视频、获得高排名的茶友报名,可优先入选。

万人评茶邀请赛系列活动的开展,在为茶友提供评茶能力对比、精进渠道,为茶企提供了解消费者、试验产品力平台的同时,有效推动着产区好茶的走出去、为区域茶叶公用品牌打响声势,搭建着茶产区、茶企茶人、茶叶消费者之间的互通桥梁。

接下来,万人评茶邀请赛还将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搜寻呈现更多好茶。期待更多的茶产区与茶叶爱好者积极参与,保持关注。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