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万字描绘中国茶品牌图景!《中国茶叶品牌发展报告(2024)》助力茶品牌升级

为贯彻农业农村部《农业品牌打造实施方案》,摸清和掌握全国茶叶品牌发展现状,总结我国茶叶品牌建设不足与成果,全面推进茶叶品牌培育。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的统一部署下,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牵头组织编写《中国茶叶品牌发展报告(2024)》(简称“报告”)。

报告自编写以来,得到了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等19个省(市、自治区)的茶叶品牌管理单位、协会的支持,共收录百余个区域公用品牌,汇编文字40余万。

报告秉承展现产业品牌生态的宗旨,对内容的丰富性和创新性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信息收集整理、专家约稿、资料分析等途径对全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进行了研究和分析,对重点的茶叶区域公用品牌进行了介绍。

本报告系统梳理了中国茶产业整体发展情况、茶叶品牌政策发展情况、中国茶叶品牌发展情况、新茶饮品牌发展情况、各产区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情况和主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情况,旨在为强化茶行业品牌意识,助力各产区的品牌培育和推广,促进各地茶叶品牌发展经验的交流。

报告目录

第一章 前言

第二章 中国茶产业整体发展情况

第三章 茶叶品牌政策情况

第四章 品牌认知与消费调查报告

第五章 中国茶叶品牌发展情况

第六章 各省区茶叶品牌发展情况

第七章 重点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情况

第八章 国外品牌借鉴

报告编写的四个出发点

一是促进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的发展:报告旨在为中国茶叶产业提供指导和建议,促进各个地区茶叶品牌的发展,推动中国茶叶行业的整体提升。

二是支持茶叶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分析茶叶产业的现状、趋势和挑战,提供战略性建议,帮助茶叶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三是提升中国茶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报告的发布,增强中国茶叶品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拓展中国茶叶市场。

四是推动茶行业合作:茶叶品牌报告通过对各省区品牌发展情况和重点茶叶区域公用品牌的呈现,这有助于不同茶叶品牌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促进行业资源共享、信息交流和技术创新。

品牌化建设是茶产业现代化发展的必然,目前国内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如火如荼,《中国茶叶品牌发展报告(2024)》的出版无疑将为行业发展提供参考和指导,促进茶叶产业的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报告咨询与参与

《中国茶叶品牌发展报告(2024)》正处于编撰修订状态,欢迎全国各茶区茶品牌相关单位、协会、企业参与报告编写与修订。

联系人:钱自强,13683368290

邮 箱:qzq@withworld.cn

网 址:www.capiaccti.org.cn

公众号:中农促茶产业分会(chaweihui)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楼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