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三届湖北(天门)陆羽茶文化节

3月25日上午,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天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茶和天下,品味天门”为主题的“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简称“两节”)开幕式在陆羽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0余名嘉宾齐聚陆羽故里共仰茶圣、共品美食、共叙友情、共话发展。

农民日报社原副总编、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茶产业分会会长吕明宜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

开幕式上,天门市25个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协议引资额112.97亿元。主要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农副产品深加工等领域,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市场前景好、产业带动力强等,将为天门高质量发展筑牢新支撑、注入新动能。

01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天门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天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天门市商务局 、天门陆羽国际茶圣茶文化(集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分会、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湖北陆羽茶文化研究会、天门市烹饪协会、天门市陆羽研究会

02

“两节”活动日程表

03

“天下第一蒸”在天门开笼

游客市民共享1000多道美味蒸菜

“一、二、三,起笼!”3月25日上午9时30分,在天门“两节”开幕式之后,随着一声令下,十几余人同发力,直径2.8米、高1.5米的天下第一笼被正式揭开,热气腾腾的美味蒸菜盛宴呈现在大家眼前。一架笼,千道菜,引来众多市民游客有序品尝。

“天下第一蒸”开笼现场

“天下第一蒸”蒸菜菜品选择的是天门本地优质原材料包括猪肉、牛肉、羊肉、甲鱼、鳝鱼、青鱼、黑鱼、泥鳅、时蔬等20余种,由8名厨师用一整夜的时间烹制而成。据参与烹饪此次“天下第一蒸”的厨师金先生介绍,蒸笼里有蒸鳝鱼、蒸排骨、粉蒸肉等千道菜,采用了粉蒸、清蒸、炮蒸的技法。

天门是著名的“中国蒸菜之乡”。以独特的口感和风味,天门蒸菜生动表现出天门乃至江汉平原“无菜不蒸、无蒸不宴”的饮食文化特色。而“天下第一蒸”更是闻名全国,多次登上央视,被《舌尖上的中国》《回家吃饭》栏目报道,2014年,入选国务院礼宾菜单。

04

拜谒茶圣陆羽 品味“千年茶韵”

烟雨朦胧,随着继“两节”开幕式和“天下第一蒸”开笼仪式后,在天门市陆羽故园,茶圣拜谒仪式举行,大家驻足陆羽雕像前,奉茶拜谒茶圣,励志精进,表达敬仰思念之意。

“茶圣”陆羽拜谒仪式上,市民代表正在宣读《茶经》

宣读茶经、敬茶、敬送花篮、鞠躬表达敬仰与思念,此次仪式上,数位天门本地市民、多位从周边城市特地赶来的茶产业从业者,大家庄重拜谒茶圣陆羽。

目前,天门市委市政府已将茶产业发展列入“十四五”发展规划,将加大茶产业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茶饮料、茶食品、茶工艺品生产企业,打造集生产、销售、研发及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茶文化全产业链。

05

天门泰康大桥揭牌仪式举行

在天门“两节”开幕式之后,天门泰康大桥揭牌仪式顺利举行。天门泰康大桥全长210米、宽30米,双向四车道,于1970年建成通车的天门大桥将成为永恒的记忆。

相关新闻
茶和天下,品味天门——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开幕!
茶和天下,品味天门——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开幕!
3月25日上午,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天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茶和天下,品味天门”为主题的“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简称“两节”)开幕式在陆羽广场隆重举行。
天门“两节”:再现茶圣陆羽传奇,“万羡西江水”光影圣焰震撼来袭!
天门“两节”:再现茶圣陆羽传奇,“万羡西江水”光影圣焰震撼来袭!
24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天门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茶和天下 品味天门”为主题的“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简称“两节”)在湖北省天门市正式拉开帷幕。
倒计时1天丨天门“两节”活动日程表来喽!附游玩攻略
倒计时1天丨天门“两节”活动日程表来喽!附游玩攻略
在三月春风吹拂中,“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以下简称“两节”)将在明天举办。一场以茶与蒸菜为主题的天门盛会即将开始。
倒计时3天丨天门“两节”盛会在即!邀您品茶、逛街、吃蒸菜
倒计时3天丨天门“两节”盛会在即!邀您品茶、逛街、吃蒸菜
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天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以下简称“两节”),将于3月24日-25日在湖北省天门市举办。
倒计时7天丨湖北天门“双节”3月24日举办,精彩活动抢先看!
倒计时7天丨湖北天门“双节”3月24日举办,精彩活动抢先看!
以“茶和天下 品味天门”为主题的“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简称“两节”)将于2022年3月24日-25日在湖北省天门市举办。
关于邀请参加“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的函
关于邀请参加“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的函
2022年3月24-25日在湖北省天门市,“湖北(天门)第三届陆羽茶文化节暨第六届蒸菜美食文化节”(简称“两节”)将再续美好!
热门活动
秘书处
电话:010-82106329
传真:010-82106329
邮箱:capiaccti@capiaccti.org.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质标所南414